陈晓剑副校长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2016/11/15 04:44浏览次数:149

11月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作“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校领导周先意、朱长飞、蒋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课与学习研讨活动,报告会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刘天卓主持。

  

  

陈晓剑副校长首先通过一系列数据的凝练和总结,结合《党章》内容,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陈晓剑副校长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陈晓剑副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关心与厚爱,详细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举措。他还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最后,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奋发有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要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传统,从大局和全局思考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担当尽责,为全校师生员工做好榜样。四要不断加强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党的群众路线、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凝聚党心民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等方面,畅谈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与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