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份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7/07/31 09:43浏览次数:1510

第一党小组

721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在218203室进行了七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王岐山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王岐山: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

刘天卓同志向大家解读了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国科大巡视整改工作的建议》,重点讲解了“四洋”(洋理念、洋标准、洋学历、洋教材)的突出问题。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同志在清华大学召开巡视整改督查会议上提出要“成为巡视整改标杆”五个要求,即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做标杆、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做标杆、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校上做标杆、要在立德树人上做标杆、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做标杆。

其他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蒋文娟同志和何昊华同志分别就各自参与的巡视整改督导工作,谈了一些认识和感悟;卜华松同志就自己参与的高新园区筹建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


第二党小组

7月20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在218楼107室召开7月份党小组会议,专题学习关于中管高校巡视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相关行为的文件。


2.jpg


马壮同志首先带大家学习了《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扎实推进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教育部举行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等关于巡视工作系列讲话精神;

牟玲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相关行为的文件。

会上,小组成员针对学校巡视整改及8月份即将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三党小组

7月27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党员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结合本职工作做了思想交流。

周宇同志结合学校巡视整改期间发现的问题和工作重点,逐条逐字带领大家学习各项管理规定,加强“一函两单”(公函、邀请函、接待清单、接待名单)、公务接待标准、会议审批制度和公务卡结算等管理意识,希望在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四党小组

7月28日下午,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7月份小组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中管高校巡视整改系列文件会议由组长朱洪超同志主持。

会上,朱洪超同志首先带大家学习了《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叶征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情况。

小组成员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几点体会:1、意识形态工作是全校性工作,不是某一个或几个部门负责的工作,对于意识形态问题,敢于举旗亮剑;2、党小组成员要加强自我党性修养,积极服从、配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