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01/25 10:27浏览次数:2752

第一党小组

12月20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在218楼203室进行党小组学习讨论会。王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刻挖掘“四风”问题的有关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各自谈了体会。


  

12月29日上午,第一党小组在218楼203室进行党小组学习讨论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精神。王伟同志表示,十九大以后,我们党再次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反四风”等重大工作在党内进行强调,是有一定的原因和重大政治意义的。王伟同志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革命历史时期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事实。


第二党小组

12月21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107室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2.jpg


会议提出应警惕“四风”问题的新变种:以会议落实会议、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责任上推等现象。从文件印发、会议召开、扶贫工作、精简机关办事流程等工作的实效率先垂范,督促各级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表率作用,树立优良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改变作风。 

  

1月2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107室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胡岳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会上,小组成员提出“八项规定”如何落实,关键在执行,规定不加“试行”表明的是一个坚决的态度。每人对本职岗位的坚守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学校事业成败的关键。本着多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积极帮助部门排忧解难,发挥好部门之间的联动性,让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每位师生。

  

第三党小组

12月26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进行了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讨论会。

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党章重要修改内容,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类命运共同体、党领导一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巡视全覆盖和推进“两学一做”十个方面进行诠释。

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会同志围绕推进“四个伟大”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

  

12月27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文章的主要内容。

大家学习了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具体案例,李建宏、黄业顺等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小组成员纷纷感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防止不良风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党政办工作人员服务全校事无巨细,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从工作实效入手,真正让学校教职工满意。

因连芳同志在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工作,无法到现场参加小组学习,小组学习材料均及时从邮件发出并随时交流心得。最后,张武斌同志要求大家在会后继续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四党小组

11月23日下午,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

朱洪超同志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并就写入党章的十条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髓。李国栋同志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变化,他指出,写进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思想”是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的产物,是在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新目标继续奋斗的行动指南。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要求自己。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表示将更加自觉、更加有效、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精神。

  

12月21日下午,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友总会办公室召开12月份小组学习讨论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和新华社文章《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大“老问题”》。

大家从五年来,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的成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李国栋同志指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掉以轻心。朱洪超同志指出,纠正“四风”的贯彻落实需要小组党员的认真学习、对照,主动提高和改进。

与会同志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将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学习文件精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