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开展“扶贫帮困、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09/26 11:11浏览次数:396

9月23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前往我校对口扶贫村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走访慰问,开展主题为“扶贫帮困、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blob.png


龙马村地处偏远山村,自然条件恶劣,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贫困户大都为因病、因残或因子女就学而致贫,扶贫难度较大。2014年,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在安徽省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与安徽省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结为对口帮扶单位。近年来,学校派出驻村干部队伍对龙马村的扶贫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和帮扶,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如对口销售农产品、争取配套资金为该村修建村道等等。


blob.png


在学校驻村干部金长江老师、贾麒麟老师以及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党政办支部一行首先前往龙马村岩前组,实地察看中科大道的修建情况。随后大家冒雨到7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家庭情况、贫困原因和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去了支部党员自发捐赠的慰问金。


blob.png

blob.png


村支书还带领大家来到龙马村科大农业产业园拟选址,满怀期盼地描绘了产业园构想,为广大贫困户及村民种养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回到村委会,村支书与大家展开座谈,详细介绍了龙马村村情、下一步工作与面临的困难。党政办支部副书记表示一定发挥好纽带作用,向学校反馈传达龙马村的实际需求,力所能及地提供帮扶。


blob.png


当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学习讨论,结合这次扶贫走访交流体会。大家深切体会到国家扶贫决心之坚、力度之大,并认识到脱贫致富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我们需要结合龙马村的实际情况和学校的优势特色,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立精准扶贫机制,争取在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