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04/03 11:26浏览次数:11144

第一党小组

38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在218203室进行了学习讨论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党更加增强了忧患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大家结合去年中央巡视组对学校的巡视展开了讨论。

会议还交流讨论了近日热播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与会同志表示,该片真实、全面地反应了我国目前的综合国力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纪录片中呈现的习近平总书记2016426日视察学校、以及“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发射成功时的情节显得格外激动和振奋。

寒假期间,第一党小组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节假日自行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

第二党小组

328日上午在218103室召开3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小组会议。

邵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会上提出学习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要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使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的“强国一代”。学习习近平“1.5”讲话精神,应深刻理解 “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探索如何将党员领导干部的 “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治生活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上去。

2月份第二党小组成员自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第三党小组


2018328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进行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会议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以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五方面深入学习了“1·5”讲话的十九个金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位党员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党小组成员李建宏、黄业顺、沙峰等纷纷表示要把思想上的升华落实到行动上,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之添砖加瓦。

会议还结合毛泽东在苏联对中国留学生讲话,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对青年人才的高度重视,使青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高涨投身于祖国的新时代建设工作中。

第四党小组

329日下午,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3月份小组学习会,会议由组长朱洪超同志主持。

全体党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朱洪超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叶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一以贯之”让人振聋发聩;教育工作者要把握好党的教育方针,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贯彻“一以贯之”,做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李国栋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历史,充分认识到了忧患意识,这是优秀党的特征体现;当前国家井然有序,稳定的发展,是治国理政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1804091624161

与会同志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将更加自觉、更加深入的学习会议精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