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份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05/10 01:47浏览次数:19051

第一党小组


4月24日上午,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组长蒋文娟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重大修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围绕上述重大修改,对照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何婧、何昊华两位党员同志的领读下,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党章总纲部分。

1525930048867060827.jpg

会议还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对国家安全有了整体和全新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二党小组


4月28日上午在218楼2楼会议室室召开4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小组会议。

方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你读懂了吗?》(2018年《半月谈》第6期),详细解读了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会议提出宪法修改符合人民利益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意愿,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是党领导人民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1525930142560041373.jpg

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2017年《求实》第8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道路。”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第三党小组


2018年4月28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进行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国内国际形势一同观看《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党小组各成员时刻关心时局,在两会期间积极收看“两会”相关报道,此次讨论会在组长带领下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全面解读“两会”。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观看完特别节目后,各党员结合近期国际时事以及学校实际畅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更好的规范学校安全管理,构建校园安全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党小组

  

        4月26日上午,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小组学习会,会议由组长朱洪超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一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二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人民日报评论员: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三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钟国安: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文章。

李国栋同志认为,国家安全涉及到方方面面,尤其是经济安全、信息安全等。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警惕性。

副校长陈晓剑同志认为,学校的发展要始终坚持“四个坚持”,是立校之本、发展之本;在校园建设方面,稳定就是安全、稳定就是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