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大会

作者:2018/06/08 08:43浏览次数:507

62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向大家分享工作所思所悟,带来了一堂生动、亲切的党课。

上午,大家抵达紫金山天文台会议室。那是一栋民国时期的建筑,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影里,显得分外宁静。叶征同志感慨道:“今天的支部大会不同于往常,我们来到中华民国政府的政治中心南京,在这样一栋小楼里召开。这不禁让我想起在此就义的恽代英烈士,以及他的诀别诗‘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而今,硝烟殆尽,一片祥和,正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坚定红色初心。这也是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所在。”

支部大会上,王伟同志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论述及党章修改情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就教育工作新形势下如何“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多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保持快乐、健康工作50年。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集体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走进遇难同胞遗像陈列馆、万人坑遗址,看着那一座座悲壮的雕塑、一幅幅充满血腥的图片,党员们满含热泪、满怀悲愤,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

雨花台烈士陵园里,党员同志们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表达了对烈士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努力把自己投身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