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赴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调研

作者:2018/07/09 06:02浏览次数:235

5月17日以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陆续对校内各单位开展调研,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并调研了学校全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听取了各单位党建及业务工作整体汇报,实地考察了部分实验室和公共实验平台。


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调研中,舒歌群书记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科研和教学情况、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汇报,与科研人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舒歌群表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研的目的是尽快了解熟悉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各学院、实验室在体量规模、发展态势、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方面均有各自的特色和亮点,整体发展健康平稳,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有力。特别是经过去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之后,各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各学院、实验室也深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一些问题,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困难。舒歌群指出,在和大家的座谈中,深刻感受到科大人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心和热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必须依靠改革发展逐步解决。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要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明确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措施,致力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建工作方面,要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化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为抓手,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和改革驱动力。





在调研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时,舒歌群书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行政管理人员亲切座谈、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机关部门的工作作风、服务理念和工作成果。他认为,行政管理工作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比作一项工程,行政管理工作就是在为这项工程搭脚手架,脚手架能搭多高,楼层才能建多高。他强调,做好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在认识上,要加强对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了解和把握,要深化对中国国情和国内高等教育现状的理解和认知,要增强对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的学习和践行;在实践上,要谋定而动,科学制定管理政策和工作规划,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在方法上,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掌握并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舒歌群书记鼓励大家继续卯足干劲、勤勉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相关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