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份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07/14 03:00浏览次数:14537

第一党小组


615日上午,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讨论会。会议集体学习了5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各党员同志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鹿明同志表示,她比以往更加关心此次院士大会,学校随后召开的“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教师负担”会议也很及时。王伟同志也就学校最新召开的“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教师负担”谈了自己的感受,对学校“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卜华松同志结合学校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实际问题,与大家交流了此次院士大会的召开对工作效率提高的显著效应。蒋文娟同志从提高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增强办公室综合水平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何昊华同志从做好信息化建设、梳理工作流程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李保连同志认为国家对知识和人才非常重视,要为他们做好服务。其他与会同志也都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二党小组


621日上午在2182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小组会议。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讲话通过“6个坚持”、“5个着力”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分析了科技领域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科技工作者肩负五大重任。讲话充分肯定了院士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各级党委要关爱院士,通过院士制度引导我国科技创新人才健康成长,做好院士退休工作。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给青年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实现“少年兴则国兴 少年强则国强”的民族夙愿。

会上,马壮同志提出如何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罗喜胜同志提出如何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小组成员围绕着这两个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三党小组


2018年6月14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参会同志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高校的一份子,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讲奉献,有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好科技创新。

在学习交流后,党小组成员民主推荐了一名优秀党员候选人人选。


第四党小组


713日下午,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小组学习会。会议由组长朱洪超同志主持。

朱洪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重点解读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参会同志也纷纷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铁基超导、量子反常、多光子纠缠;悟空、墨子等实验卫星;“天宫”、“神舟”等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等,有的是校友主导,有的有大量校友参与。这些科学成果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

学习交流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