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调研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2018/07/24 10:15浏览次数:212

7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蒋一等一行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参观调研。

在所长贾平、党委书记马明亚的陪同下,舒歌群一行首先在学术交流中心观看了所情介绍宣传片,初步了解长春光机所的总体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国防科技成果实物展示及光学中心、大珩楼等先进光学工程研究平台,了解长春光机所的工程技术能力;调研长光辰芯、长光圆辰、长光华大、长光辰英等所投资企业,了解光机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创业发展情况;走访Bimberg中德绿色光子学研究中心和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并与Bimberg、郭春雷等国外专家深入交流,了解光机所国际合作及国外优秀人才引进的具体做法与成效。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中国科大与长春光机所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2009年双方联合创办了“王大珩光机电科技英才班”,充分利用双方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对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急需人才的培养问题。2016年双方又共建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旨在打造高端微电子人才的培养基地,助推我国微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


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