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2018/09/06 07:00浏览次数:158

近期,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陆续调研了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8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舒歌群调研上海研究院,在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陪同下,参观了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控制中心,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与规划、后勤保障设施及驻院科研团队实验室。





在听取上海研究院和驻院单位的工作汇报后,舒歌群与上海研究院党政领导、驻院团队、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上海研究院成为科大在上海的示范窗口和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沿基地,这要感谢科大历任领导的战略眼光以及在座各位的坚守阵地和辛勤耕耘,对上海研究院在上海的扎根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目前,异地研究院还处在探索阶段,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仍面临着发展定位、建设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这需要大家开拓思路,深入思考,主动规划和探索,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创新模式。


25日下午,舒歌群调研苏州研究院,参观了高能效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并与软件学院2016级毕业生合影留念。在座谈会上,苏州研究院院长黄刘生、软件学院院长陈华平等做了工作汇报。




8月31日,舒歌群在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陪同下,调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舒歌群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并与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等。


舒歌群表示,多年来,中国科大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双方应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机遇下,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加强科教合作,实现“1+1 >2”的效果,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副院长、中国科大副校长江海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校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