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09/28 10:22浏览次数:32018

第一党小组


914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在218203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讨论会。会议围绕910日全国教育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精神。与会同志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培养什么人”等有了深刻领悟,对“坚定理想信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等有了更新的认识。

暑期8月,第一党小组各位党员同志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自行学习。


第二党小组


913日下午在218107室召开9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

张岚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话明确了教育事业是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环环相扣的责任。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美育、弘扬劳动精神八个方面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话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针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讲话强调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小组成员就讲话中提到的“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教育评价体系”、“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小组成员简要交流了的8月份自学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心得体会。


第三党小组

`

2018914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本次学习在主持人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的教育强国理论,张武斌、黄业顺、沙峰等同志结合校庆时期本职工作和刚刚过去的教师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办公室成员要大力弘扬科大精神和科大文化,要有更坚实的作风不断增强服务师生服务学校的责任感、使命感。此外,不能到现场的同志通过远程视频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第四党小组


9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小组学习讨论会。学习讨论会前,小组党员同志各自总结了8月份的自学情况。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件。

周先意、李国栋等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中国科大的办学真正的全面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新时代、新动力,中国科大将锐意进取,办好学,让这股激情发展下去;中国科大勇于创新,坚持教育改革,踏实办学,深入贯彻了中国特色的教育方针。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讨论会后,与会同志表示将继续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