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出席2018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

作者:2018/10/18 03:14浏览次数:141

10月12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8”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内地9所高校(C9)和香港三所高校(HK3)共12所高校的代表齐聚松花江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共话面向2030的中国教育现代化事业,共同探索教育强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我校包信和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红专并进、科教结合,努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大会报告。党政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议。



包信和校长聚焦“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这一主题,介绍了中国科大坚持“红专并进、科教结合”,努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理念和实践,统筹相关领域和学科群建设、鼓励基础学科交叉和创新、发展“科大新医学”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及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包信和指出,中国科大是一所以创新立校的红色大学,60年的办学史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中国科大将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会议以感谢信的方式对前理事会会长、我校原校长万立骏院士表示感谢,对他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敬意。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到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财政部科教司教育二处处长李剑,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徐雷,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文怡等出席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周玉主持开幕式。


“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由首批进入“985工程”的9所高校(C9)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我国一流大学建设,探讨问题、交流经验,推动校际合作。研讨会从2003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由各校轮流主办。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于1997年成立,旨在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办学水平,成员单位包括C9高校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HK3)等12所大学。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