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一行赴华为公司调研

作者:2018/11/27 02:28浏览次数:253

11月19日,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蒋一等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调研,华为公司CEO任正非等参加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科研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网络安全空间学院、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教授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包信和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多年来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大与华为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7年5月,便联合成立了中国科大-华为信息技术研究所。21年来,双方共开展科研项目合作150余项,已从单纯的短期项目合作走向前瞻性和系统性全面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无线通信、编码技术、语音处理、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3D建模、服务机器人、计算机图形学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此同时,华为公司连续多年是科大毕业生去向数量排名第一的单位,上千名科大校友在华为各岗位为华为公司业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正非对包信和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为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关注和支持基础教育,投入大量资源进行自主研发创新,并积极支持高校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华为公司将进一步与中国科大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基础研究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座谈会后,包信和一行参观了华为公司展厅。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