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舒歌群一行调研西南科技大学并参加中国科大绵阳校友座谈会

作者:2018/12/04 09:58浏览次数:129

11月28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一行赴我校对口支援高校——西南科技大学调研,西南科大党委书记陈永灿、校长董发勤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学院教授陪同调研。

董发勤回顾了中国科大自2001年开始,按照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部署,对西南科大的支援成效,特别是2016年4月两校续签《“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以来,中国科大对西南科大的支持和帮助。陈永灿向中国科大长期以来对西南科大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中国科大的对口支援,西南科大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阶段,不断取得新进步。陈永灿要求西南科大各部门各学院与中国科大加强对接,充分交流,扎扎实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舒歌群对西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在前期良好的交流与配合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一起努力、共同发展,中国科大将全力支持西南科技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舒歌群重点就支持学校高层次人才培育建设、支持优势学科建设、支持提升学术科研水平、支持教师学历提升、加强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表达了意愿,并就两校建立制度化的高层互访机制提出了建议。

为进一步落实《“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舒歌群与陈永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口支援西南科技大学“十三五”重点事项备忘录》,为对口支援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舒歌群一行参观了西南科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极端条件物质特性联合实验室以及西南科大与中国科大共建的仿生微纳精密制造联合实验室。

11月27日上午,舒歌群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绵阳校友座谈会,四十余位绵阳校友代表参加。

舒歌群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绵阳校友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在绵阳有超过1000名校友,集中分布在绵阳的国防科研和高等教育机构中,为国家国防和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无私奉献和重要成绩。座谈会上,舒歌群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母校最牵挂的人,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会上,校友代表积极发言,回顾了自己科大求学经历和生活,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同时也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校友们还就学校学科发展、科教融合、科研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建议。


(党政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