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8/12/24 11:09浏览次数:4381

第一党小组

121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清单,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会议通过收看《焦点访谈——网上谍影》和《身边的保密防线》视频,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机关党委下发的《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出了机关党员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并对即将召开的机关党员大会进行了通传。


第二党小组


121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107室召开12月份党小组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网上谍影》。接下来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贯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

会议推选出机关党委党员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共3人。小组成员交流了集体观看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新闻的心得,就如何响应改革、有效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三党小组

`

20181219日下午,第三党小组成员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和《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

小组成员逐条解读负面清单三十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具体表现,梳理机关工作人员十项违反党纪党规的具体行为。大家表示,作为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要筑严思想防线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时刻以党纪党规监督自己,体现党员先进性为全校教职工服务。

党小组在集体学习后宣读《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选出三名监票和计票人选。最后,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保密宣传片,从国家和个人层面了解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增强保密自觉性严格履行各项工作职责。



第四党小组


12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友总会会议室召开了12月份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通知文件和观看《身边的保密防线》视频。

《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要求党员干部同志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防范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普通党员同志也一样具有警示作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通过观看《身边的保密防线》视频,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将视频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防止窃密、泄密风险的发生。

最后,组长朱洪超同志号召大家会后,继续学习文件精神、观看视频,更加细致地领会文件精神和做好保密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