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一行调研中国科大

作者:2019/01/16 05:06浏览次数:158

115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副局长黄敏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调研中国科大,实地考察了教学科研平台,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校长包信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杜江峰,以及党政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卓越创新中心科研骨干参加了参观调研和座谈。

包信和校长对徐涛局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中科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会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就中国科学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包信和校长表示,学校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继续做好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争取率先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继续支持学校发展,积极推动卓越创新中心建设。

徐涛局长高度评价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就,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国科大是中科院办高等教育的成功典范,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大的建设发展。


调研期间,徐涛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装置、中科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物理教学实验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