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宿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技术转移合作协议

作者:2019/01/29 05:46浏览次数:417

1月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带队赴宿州调研,与宿州市人民政府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宿州中心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宿州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先进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朱长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大是我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1970年南迁合肥,得到安徽人民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精品办学理念,在高端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来校视察,对学校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学校注重原始创新,催生变革性、颠覆性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效益。近年来,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驱动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学校在科研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也越来越明显。学校积极谋划与探索新形势下的校地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的技术转移体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宿州是这个体系当中的重要节点,学校愿意与宿州加强合作,结合宿州地方发展的特点,为宿州市发展作出科大的贡献。

祖钧公指出,近年来,宿州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致力于加强科技创新发展,加大了创新团队、创新平台建设,力争使全市产业层次更加多元化。目前,市高新区在量子通信、石墨烯等领域都与中国科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宿州真诚希望与中国科大加强合作,挑选一批真正适应宿州的高科技项目。宿州市将一如继往地抓好配套服务,为创新团队提供优质的科研环境,吸引更多的中国科大科研成果来宿转移转化。


朱长飞、祖钧公分别代表中国科大、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技术转移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朱长飞在祖钧公的陪同下,调研了宿州市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国盾量子宿州分公司。

调研期间,宿州市政府市长杨军会见了朱长飞一行。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