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赴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调研

作者:2019/02/25 06:14浏览次数:112

221日下午,校长包信和一行赴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项目现场、科大讯飞公司等开展调研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政办公室、附属第一医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先研院嵌入式一号楼,包校长一行实地调研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查正军汇报了实验室在前沿科学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脑成像设备与系统、类脑感知与理解、类脑神经芯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峰介绍了公司与实验室共建的“类脑智能开放平台”,该平台以科研、市场双轮驱动的方式,致力于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包校长对实验室和公司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

在生物医药研发测试中心,包校长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肖卫华关于研发中心规划总体原则、策略、目标、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参观了仪器公共平台和细胞间实验室。包校长指出,希望建成后的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与附属第一医院的合作,从而不断推动“科大新医学”的发展。先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党委副书记朱东杰、副院长汤家骏、总会计师倪晋鹏等陪同调研。

随后,包校长一行冒雨实地调研了中科院量子创新院和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并在项目指挥部召开座谈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韦建华、合肥市重点局局长张家祥、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暨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公司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座谈会上,项目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目前工程进度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包校长代表中国科大感谢合肥市委、市政府给予中科院量子创新院和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有力保障,以及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推进。包校长强调,中科院量子创新院和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项目是“百年大计”工程,希望各参建单位砥砺奋进,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强化质量管控意识,不断推进项目进度,如期圆满的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包校长一行还调研了科大讯飞公司,在智慧医疗事业部参观了数字病理图像分析平台和智医助理辅助诊断系统,听取了事业部总经理陶晓东关于讯飞医疗与北京协和医院合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