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2019/03/18 08:24浏览次数:131

3月1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218楼召开。会议由舒歌群同志主持。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并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上,舒歌群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和决心,努力建设成为党政团结、敢于担当、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的领导集体,成为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的领导集体。他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我校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第二,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有效担负起全面领导学校工作的重任。坚决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推进我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第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健全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

第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作廉洁自律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上率下,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作风,不断增强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新一届党政班子、两委委员来到校史馆三楼,集体参观“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第二展厅,校长包信和表示,中国科大一直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传统,以党和人民的需求为办学使命。新一届党政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舒歌群同志表示,追寻前人足迹,了解一代代科大人艰苦创业、科教报国的历史,全体委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未来五年是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五年,是学校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五年,也应该是新一届全体委员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创新实干的五年。全体委员要在新一个甲子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委员集体肃立,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舒歌群同志领誓下,全体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十二次党代会宣传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