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2019/03/18 08:25浏览次数:173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3月1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上午8:30,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水上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团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蒋一主持。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上午10:00,大会主席团在218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由蒋一主持。总监票人葛学武汇报了选举结果。主席团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舒歌群同志为第十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毕金初同志为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上午10:45,葛学武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蒋一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名单(另发)。朱长飞作《关于代表对“两委”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处理情况的说明》。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体通过《关于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通过舒歌群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党委所作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通过了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清风正气,严守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舒歌群同志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回顾了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总结了中国科大六十年办学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入思考,明确了学校在近期、中期和远期的发展目标;提出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着力推动四大支撑工程,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对两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之充分体现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舒歌群表示,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也补充了新的力量,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知识互补、思想作风过硬的领导队伍,大家要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两个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齐心协力,以实干谋发展,向着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舒歌群强调,六十年来,一代代科大人秉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守“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按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和“民主办学、学术优先”的治学理念,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创造了科大今天的辉煌。现在,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责任。希望各位代表将大会的精神和提出的各项任务带回去,在各自的单位和岗位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将专题研究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实施“双一流”建设,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实。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