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04/05 03:14浏览次数:10292

第一党小组

322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高新园区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会议首先由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系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面了解其十二条工作方法:1、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2、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3、“互通情报”;4、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5、学会“弹钢琴”;6、要“抓紧”;7、胸中有“数”;8、“安民告示”;9、“精兵简政”;10、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11、力戒骄傲;12、划清两种界限。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关精神;讨论了党代会报告和全国两会有关内容;总结了2月份党小组自学情况。

会议结束之后,小组成员分别在中建五局和中建八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和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第二党小组

326日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107室进行3月份学习。

罗喜胜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李雅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壮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校党代会精神;方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通过中共中央党校张太原《<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解析 理解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的一把钥匙》一文全面解析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会上小组成员认真研讨了舒书记就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四是学校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加强思政课建设。小组成员紧密结合“两会”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讨论了学校中长期规划的工作和今年核心重点的工作。

2月份第二党小组组织集体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


第三党小组

328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对近两个月的专题自学做了详尽的报告。与会的同志围绕二、三月份的学习重点——2019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相继畅谈学习心得。

大家表示,全国两会强调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注重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会议精神实实在在落实到自身岗位,求真务实、力戒浮华、真真切切为国家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内涵丰富,集政治规矩、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为一体的光辉著作。我们要从历史维度、内容广度和现实角度三个层面来全面把握、深学透悟著作精髓。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到立查立改,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现针对性,切实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要对党忠诚不变质。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守法纪知敬畏。始终做到坚守职业道德、克己奉公、正身齐家。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在对待个人得失上胸怀坦荡。要不断提升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当好创一流大学的实干者;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和谐的会议精神,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建、德育、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全面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明确发展目标,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办公室每一名普通党员都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倾力履职,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能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大家新一年的奋斗指明方向,大家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立足自身岗位求真务实、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团结实干,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

未能参会的同志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



第四党小组

44日下午,党政办支部第四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3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首先朱洪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九四九年三月十三日)》和张太原教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解析文件。

学习之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周先意同志认为,毛泽东同志70年前提出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非常高瞻远瞩、务实、事实就是,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要求小组党员同志认真领悟、认真执行。朱洪超同志认为,学习文件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中要注意跟进,要不断的反复总结,在工作方法上要善于海纳百川。

学习讨论会前,小组党员同志各自总结了2月份的自学情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