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党支部来校汇报学习

作者:2019/04/18 09:34浏览次数:138

4月13日-16日,我校定点扶贫村贵州省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党支部一行7人来校汇报该村脱贫攻坚进展,参加基层党建培训。来校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长飞会见了联合村干部,党政办、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4月15日下午,联合村党支部书记陈兴祥汇报了三年来联合村在学校帮扶下取得的工作进展。自2016年起,学校先后选派夏文彧、杨志伟两位老师担任联合村第一书记。近两年来,杨志伟在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校扶贫办和驻六枝特区挂任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超老师的支持与协助下,积极帮助联合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云茸种植示范项目、建设猕猴桃示范基地,帮助联合村发展集体产业,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积极改善村居环境,联系教职工和校友为联合村爱心捐赠,协助联合村顺利完成了2017年出列目标,贫困发生率由25.8%下降至0.86%,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联合村干部对学校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校赠送锦旗。

朱长飞指出,定点扶贫是学校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与贵州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相隔千山万水,因为定点扶贫成为“一家人”,希望双方常来常往、加强交流。过去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在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联合村党员干部带领广大村民共同奋斗,顺利实现了村出列目标。学校为能参与其中并作出应有的贡献而感到自豪。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党中央部署,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帮助联合村继续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在教育扶贫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在现有示范项目基础上,形成完善的“技术链-产业链-利益链”,帮助联合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期间,联合村党支部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办党支部进行了共建交流座谈。两年来,化学院师生大力支持学校扶贫工作,通过开展“春蕾计划”向联合村捐赠资金2万余元,先后资助了51名贫困女童读书学习。联合村干部向化学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锦旗。

扶贫办、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培训部组织来访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联合村干部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赴大圩镇调研党建“聚合”工程、农业物联网小镇和“鲜来鲜得”生态园,学习大圩镇党群365服务平台以及产业规划发展经验;邀请省委党校张晓亮副教授培训党务知识,从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概念、建设标准和具体工作三个维度,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经验。


(校扶贫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