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宣布任命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

作者:2019/04/19 02:16浏览次数:376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会上宣布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情况。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科院人事局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任职通知,舒歌群任党委书记,蒋一任党委副书记,毕金初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淳宽任党委副书记;她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任职通知,包信和任校长,潘建伟任常务副校长,朱长飞、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罗喜胜、江海河任副校长。

孙晓明指出,叶向东、陈初升、陈晓剑三位同志由于年龄、任职年限的关系,不再担任校领导。他们任职期间,工作努力,认真履职尽责,与班子其他成员一起保障了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发展。侯建国代表中科院党组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侯建国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对中国科大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上一届领导班子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他指出,学校党政班子在过去五年中团结协作,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安徽省“全创改”,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办学声誉不断攀升,学校正朝着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前进。

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对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传承和创新科大风格,全力推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

侯建国强调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以舒歌群、包信和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共同推进中国科大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科院建院七十周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舒歌群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向院党组对我校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重视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责任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舒歌群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出表态:一是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要求,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有效担负起全面领导学校工作的重任;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委领导班子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健全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正确履行职责,加强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

包信和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并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与整体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新一届班子将把握当前的大好机遇,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全力推进学校的深化改革和创新。

包信和强调,我们要传承和创新科大风格,始终保持科大人的忧患意识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向改革要动力,为创新增活力,才能承前启后、不断发展、再创辉煌。他指出,要坚持中国科大的办学特色和风格,坚持“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执着攻关创新”,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和科研布局;要坚持在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筹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大力推进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努力形成特色鲜明的卓越科技创新体系;要坚持发展依靠师生、发展为了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理念,开创学校乐教乐学、求知创新、创优争先的新局面。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争取早日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