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湖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2019/04/30 11:49浏览次数:163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湖州调研并出席在湖州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舒歌群和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分别讲话。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签约仪式。校领导朱长飞、何淳宽、傅尧,湖州市领导范庆瑜、徐仲仪、闵云等出席。

舒歌群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建校以来的建设及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科大是我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来校考察,对学校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近年来,中国科大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坚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持“民主办学、学术优先”的治学理念,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实践,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学校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探索新形势下的校地合作,近年来与湖州市保持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双方从去年开始互派挂职干部,聚焦科技协同创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取得了初步合作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中国科大与湖州市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晓晖对中国科大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科大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知名高校,名师荟萃、人才辈出,许多领域的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是长三角重要枢纽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和社会人文基础。希望中国科大进一步关注湖州、支持湖州,加强与湖州市各地的科研合作,在共建研究院、研发基地、创客中心和争取国家科技项目等方面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和成果产业化,实现科技与产业互促共进、协调发展,助推湖州打造科技转化、人才集聚和教育协作的新高地,不断书写地校合作的精彩篇章。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与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与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分别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德清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

在湖期间,舒歌群一行还赴湖州二中、湖州科技城等地调研考察。

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人力资源部、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