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04/30 05:11浏览次数:9066

第一党小组

4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203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和《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化内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议还了解学习了保密文件经手有关案例,建议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和加强对保密文件经手的警惕性;会议还要求各位同志会后自行学习纪委下发的《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

会议进行了交流讨论。彭慧同志建议大家多读书多思考,读《毛泽东选集》等原著,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李保连同志高度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并对加强文化宣传进行呼吁;何昊华同志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观看《转战陕北》视频后的心得体会。


第二党小组

429日,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107室召开4月份学习会议。

邵达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陈晓宇同志结合4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以故事教育大家《案例告诉你,文件经手,当心泄密》。最后,马壮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要以中国精神灌注当代文化灵魂;强调“保守党的秘密”是党员执行保密纪律明确的政治要求。党员应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

最后,会议还要求小组成员自学《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


第三党小组

429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两篇文章。

结合当前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和学校所处新环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信仰并为之奋不顾身,提高眼界、心胸开阔、执着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日常工作中立德、明德、自律,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结合文章要求,小组成员通过案例分析重温保密制度和学校纪委印发的《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针对每一名工作人员具体岗位职责特点深入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水平、业务水平、道德水平,在工作中做到细致、谨慎、全面、严格的坚守每一项工作制度,躬身践行,不贪图名利,不心浮气燥,全面阐释为人作表率,服务全校师生的情怀。

会议最后学习了《案例告诉你,文件经手,当心泄密》,大家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的意识,今后一定要真正将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的党员由组长通过邮件及时掌握并随时交流心得。



第四党小组

42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友总会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朱洪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案例告诉你,文件经手,心泄密!》等文件精神。

在交流讨论时大家表示,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要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要把握时代发展潮流,要坚定推进改革开。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与时代同步伐、以文化引领时代风尚。

通过对《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及《案例告诉你,文件经手,当心泄密!》的细读,大家认为,要筑严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时刻以党纪党规监督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文件在“入手”“倒手”“出手”环节中容易出现泄密风险,这对我们在涉密文件保密管理上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严把工作流程。

最后,组长朱洪超同志号召大家会后继续学习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信念、把握时代灵魂、遵守党纪党规、严把保密管理。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