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2019/06/05 11:56浏览次数:128

6月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

舒歌群首先介绍了5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舒歌群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干事热情,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取得实际成果。

会上,舒歌群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沪宁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在第二批开展。舒歌群要求,校党委要以上率下,率先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关注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积极研究部署我校的活动方案,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实施,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日程,同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每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