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05/30 03:03浏览次数:9658

第一党小组

5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党小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朱长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学习并参与交流讨论。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带着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领悟了五四运动100年来的深刻历史意义,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期望以及总书记对关心和支持青年这一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提出的四点要求。

朱长飞副校长表示,很高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来参加党小组学习交流。他说,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从此以后我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这一过程充满坎坷。学习中,他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解读了美国霸权主义对我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等带来的负面影响。

蒋文娟同志结合党政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等本职工作表示,年轻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其他与会同志也参与了交流讨论。


第二党小组

528日在218107室召开5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会议由邵达同志主持,蔡立英同志记录。

张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社会现象和工作实际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具备的素养谈了自己的心得。方圆同志给大家上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务工作培训心得》的党课。

小组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提升研究学习能力、沟通合作能力、创新管理能力,立足岗位创新,做精本职工作。给自己、学校、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小组成员讨论了创新改革党小组学习形式的办法:1. 为了让小组所有成员(尤其是年轻成员)都得到锻炼的机会,小组成员轮流担任小组会议主持人、记录人;2. 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过程中要联系实际谈心得,说心里话,尽量声像并茂,尽量站着发言;3. 对丰富多彩的小组文化建设提出构想:与其他单位合作开展小组文体活动、每年拍摄一张“小组全家福”等等。


第三党小组

522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阅读组长发送给大家的资料以及学习强国等方式的线上学习,结合不同岗位服务职能的深刻体会,小组成员从“三个伟大”“六个要”“做好三种人”再次全面梳理总书记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作为已踏上工作岗位多年的同志,同样要珍惜韶华、胸怀坦荡,自觉守护核心价值观,保持爱岗敬业、尽心尽责服务全校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时刻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克服畏难心理,履行每一项职责,以真才实学服务学校、贡献国家。

未能参会的党员同志在小组群内线上及时掌握交流心得。



第四党小组

5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校友总会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朱洪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贴心的关心和关怀。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解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李国栋同志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学,能思,敢为的特点,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

朱洪超同志从校友工作层面,指出要做好年轻校友的引导、支持与帮助工作,引导年轻校友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深刻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

学习会后,党小组同志进行了集体讨论,推选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的党员由组长通过邮件及时掌握并随时交流心得。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