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07/01 05:02浏览次数:11488

第一党小组

7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本次党小组会内容是读书学习交流讨论。

王伟同志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自己的体会;彭慧同志对近日阅读的胡乔木著作《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进行了简要介绍;蒋文娟同志对《易中天中华史》进行了介绍并选取周和秦两个朝代做了比较讲解;李志浩、何婧两位同志先后就最近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何昊华同志针对若干“历史虚无主义”分享了所读书籍《蒋介石传》;周宗源同志介绍了格拉宁所著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一书。

朱长飞同志根据各位同志的介绍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他还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与会同志也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气氛严肃而热烈。未能参会的同志向党小组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第二党小组

62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107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会议由方圆同志主持,张岚同志记录。

李雅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党代会报告)》。

在交流讨论时,马壮同志提出我们要弘扬“两弹一星”爱国主义精神,“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研创新精神;“甘当铺路石”奉献精神、育人精神,因为这是科大人的“初心”。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只有时时回顾我们的“初心”,砥砺奋进,才能实现科大人的最终梦想。罗喜胜同志提出我们学习党代会报告关键在于落实,目前我校的“三全育人”、党的建设、双创等等工作都有显著成效。然而“人”是综合改革中最重要的因素。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支撑体系服务于人才工作,才能激发人才引擎动力,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第三党小组

625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东区老图书馆103室通过交流发言,一起学习人民日报文章《激扬新长征的青春力量》,大家畅所欲言。

大家表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和品质来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要让长征精神给予我们力量,给予我们勇气,力争所言所行时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新时代赋予长征精神新的内涵。要时刻保持锲而不舍的恒心、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来传承长征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未能参会的党员在小组群内线上及时关注并了解交流心得。



第四党小组

6月份,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了小组自学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小组党员同志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3个问题:1、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2、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3、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特别是里面的金句: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句句金句是经典,引领着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小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踏实工作,不忘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