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10/09 02:39浏览次数:3973

第一党小组

  930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新图书馆教工之家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全文学习和对比学习,全面了解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大家表示,此次修订意义重大,不仅对有些情形更加严格地问责,还对有些情形更加合理地予以免责。会议还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总结了8月份自学情况。

   会上,大家还对929日晚上大礼堂放映的《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三党小组

  926日下午,为激发“爱国、为民、奉献、担当”的使命感,第三党小组成员在校庆刚过喜迎国庆的金秋时节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八月小组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进行了学习交流。

   孙洪庆表示,每一名普通党员都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先进,结合工作实际找出差距并认真总结落实改进的方案,通过交流学习心得和上党课等方式谈体会、谈认识,真正做到对标看齐。各小组成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成团结、履职尽责、规矩意识强的管理队伍。张武斌总结发言,督促大家多学习党史,以学促用、以史鉴今,真学习、真入心、真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为学校一流建设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第四党小组

92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四党小组在校博物馆进行了党小组学习,集体参观敦煌壁画艺术展。

党员同志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认识到敦煌壁画虽然是佛教绘画,表现的主题是外来宗教,但其中的人物、服饰、建筑以及各种社会生活场景反映了那个时代中国社会的真实面貌。通过此次观看,党员同志为敦煌艺术而震撼,不但领略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提升了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敦煌艺术是我们认识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资料,是认识中国古代文明的百科全书。中国梦的起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中华文化发展繁荣。小组党员纷纷表示,未来立足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