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10/31 10:04浏览次数:5668

第一党小组

102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庆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还对校党委下发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王伟同志说,回顾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以及当下的主题教育,中央对全党学习教育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不仅抓得很紧,要求也很严很细。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大的创建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何昊华同志通过与大家分享科大自己编著的《梅与牛》和《永恒的东风》两本书,带大家了解科大创建的历史背景,了解钱临照先生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和潜心科教的儒师风范。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无不感动。

会议还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各位党员同志通过会前自学与思考,在会上与大家交流汇报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朱长飞副校长结合中国近代历史、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等与大家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

  

第二党小组

  1029日在2182楼会议室室召开10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陈晓宇同志记录,第二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胡岳东同志在北京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马壮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温总书记2005年、2011年、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科大经过和对科大提出的殷切的希望。

王敬宇同志给大家讲了《一个名字就是一个初心》—隐姓埋名28年“中国氢弹之父”于敏感人至深的故事。

蔡立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

会上,大家集体收看了国庆70周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小组成员表示我们要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汲取到的立志报国、不畏艰险、功成名退的精神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小组

    1023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梳理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的学习重点,提高思想认识更深入的逐条学习党章党规,通过回顾学校创建历史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与科学家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交流。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张武斌督促大家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仿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从点滴做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孙洪庆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实

  

第四党小组

   101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国庆70周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总书记视察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学校创建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对八月份小组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进行了学习交流。

   朱洪超同志首先介绍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周先意同志认为,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李国栋同志认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党的最高纲领,也是党的“初心”。我们要紧抓“初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周宇同志认为,只有通过认真学习,才能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才能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也才能更好的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