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19/12/02 04:56浏览次数:5978

第一党小组

    111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组长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一书中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接着由卜华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最后由谈世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会议还要求各位同志自行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所列的其他未学习内容。

  

第二党小组

1125日在老图书馆教工之家召开11月份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陈晓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张岚同志带领大家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敬宇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最后,马壮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起草背景和形成过程。

  

第三党小组

 

112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集体学习。

小组成员集体观看视频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真学真懂真信全会精神,从理论指导性、思想启发性、现实针对性全面系统的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业务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提升管理能力。

全体成员在组长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决心以更饱满的工作实际竭诚服务学校,不辜负国家对中科院和学校发展的期望。并对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例,小组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强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纪律建设,不仅要有谦虚敏学的态度更要形成常态规矩意识,讲原则、做表率。

      最后,组长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党委88号文件精神,平时以自学为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行动中去。

  

  

第四党小组

       11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本学期自学通读88文中所列的学习材料和舒歌群书记对全校党员同志提出的学习要求等文件。 

  

      朱洪超同志首先重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周先意同志认为,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治学、修身的精神与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做好我们的工作。王昱同志认为,我们要弘扬老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科大“千生一院士”现象的出现,是学校人才培养与国家人才需求结合起来的结果,他们身上体现出科大人骨子里的科大精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