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2020/01/07 09:16浏览次数:201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少年班学院师生,机关各部处室、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主持。

朱长飞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朱长飞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也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还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朱长飞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底蕴,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朱长飞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全会《决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攻关创新的重要决定,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部署,朱长飞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支撑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