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进档案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1/17 06:23浏览次数:2592


为促进基层党建与学校档案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各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于2020117日下午,开展“走进档案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档案馆刘明馆长对大家的热情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充分阐释了宣传档案管理服务流程、密切同党政办公室工作联系的重要意义。在档案馆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党政办公室支部依次参观了教学档案整理室、档案管理利用室、一楼档案库房、二楼东二文书库房,全面了解档案收集、鉴定、整理、编目、保管、利用的管理服务流程。在管理人员介绍下,支部同志对档案从清点核对移交到整理排序装订,再到编目装盒入库上架的完整程序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对及时移交本部门档案、借阅档案的流程也有了更为充分和直观的了解。

  

在二楼,方黑虎副馆长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一场丰富生动的讲座,详细讲解了档案管理工作流程和《档案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演示了利用学校档案管理系统进行文件查阅的相关操作,并就电子档案、档案管理系统二级等保、兼职档案员培训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疑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支部同志的高度评价,对提高全员档案工作意识,提高各单位档案工作质量,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巨大的实践助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