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2020/02/05 02:07浏览次数:340

2月5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包信和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罗喜胜、黄素芳、褚家如、傅尧、周丛照以及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舒歌群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有关文件精神,并分解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包信和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对师生返校、教学安排、科研工作以及校园综合管理等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作出安排。

舒歌群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发表重要讲话,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布置、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也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成员,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信和充分肯定了前期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要服从大局,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中科院、安徽省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科研攻关组、校园管理与应急处置组要各司其职,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开学及学生返校、教职工返校返岗、教学安排、科研工作、校园综合管理等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和部署。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