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2020/02/28 04:57浏览次数:520

2月26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舒歌群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大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徽省、中科院、教育部的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五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学校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保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17日起,学校恢复基本运行,线上教学全面推进,整体运行良好。截至目前,学校师生中尚未发现有确诊或疑似病例。

包信和介绍了学校科研攻关方面的情况,中国科大在中科院、安徽省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成立中科院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临床研究平台,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联合攻关,已经在阻止新冠肺炎病情恶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钱桂仑对中国科大在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校组织有序、措施得力、防控效果显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学校继续强化防控措施,稳妥推进学校恢复运行工作。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