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五号公告)

作者:2020/02/27 04:59浏览次数:196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中科院、教育部的最新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和部门要精准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动向,结合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做好外地教职工返肥、返校工作。

1.当前在湖北省及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在当地风险级别降低之前不得返回合肥。

2.当前在中、低风险区的外地教职工应在35日前返肥,并居家隔离14天,为返岗工作做好准备。因特殊情况无法返肥的教职工,应向本单位说明情况,经批准后暂缓返回。

3.外地教职工在返肥前应事先向出发地所在社区、本单位、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告(家住学校各校区内的教职工,还须经学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批准后方可返回,联系电话:63600110,邮箱:bwc@ustc.edu.cn);各单位要全面掌握本单位外地教职工返肥过程,确保其严格遵守当地及合肥市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返肥教职工按要求完成隔离后,须经本单位批准,持《返岗确认书》方可返校。隔离期间,如有异常应及时向本单位、所在社区报告。

二、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教职工进入校门时应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一卡通和《返岗确认书》,工作期间请佩戴口罩,尽量不要聚集,如有问题及时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各单位负责做好工作场所的消毒工作,以多种形式向教职工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等。

三、在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校部各级各类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培生等)务必不得提前返校。科教融合学院、所系结合研究所及校地合作研究院等非校部学生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听从所在地和所在院(所)的通知和安排。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学校做好开学预案和相关准备工作。

1.学生不能到校集中上课期间,学校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做到离校不离学。学校安排了线上教学督导,授课教师的线上教学过程务必符合教学标准,保障教学质量。

2.学生返校注册、休学复学的时间节点相应顺延。本科生准备毕业论文仍按原定时间进行,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详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https://www.ustc.edu.cn/2020/0227/c2014a413795/page.htm)。

3.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等工作推迟,后续工作将在研究生招生网站“研究生招生在线“http://yz.ustc.edu.cn上及时公布。

四、结合临床一线防治实际情况和需要,学校依托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做好与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的对接,集中优势力量,抓紧推动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请具备相关研究力量的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五、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暂停因公出国(境)审批业务,如教学科研类确有出访必要,申请人须经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批准后方可办理。各单位原则上不主动邀请境外专家来访,暂缓与国际组织及海外教学科研机构的实地交流、访问,加强对在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

六、各级党组织要在本单位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掌握教职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及时发现、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事迹。

七、当前在外地的师生员工,应主动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个人的健康安全。可根据实际情况,志愿服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22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