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06/01 08:44浏览次数:7927

第一党小组

5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何昊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李志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何婧同志领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谈世鑫同志向大家解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的主要内容。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讨论。彭慧同志通过自己在物理学院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学校发布《行动纲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伟同志还与大家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同时还要求大家要使自己不断进步,要及时跟进学习学校发布的重要文件。其他同志也参与了交流讨论。

  

  

第二党小组

526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王敬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从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的大格局;统筹本科教育教学,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完善科大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引导教师潜心立德树人五个方面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

马壮同志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

  

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

张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

马壮和王敬宇同志强调,现在正值学生返校高峰期,请小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高自身免疫力,不瞒报个人信息。最后,小组成员讨论了近期党政办公室保密相关工作。

  

  

第三党小组

      528日上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对本月自学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集体学习学校近期有关学校发展规划和教职工行为准则的文件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小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了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并通过总书记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的视频一起感悟“西迁精神”。

     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重点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布局之年,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一名普通党员都要立足岗位,从自我做起,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严格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学校实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未能参会的成员及时在小组微信群线上和大家共同交流心得。

  

  

第四党小组

5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外联处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朱洪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

周宇同志从格局、体系、创新、树人等五个方面系统的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他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交流了《行动纲领》实施的必要性。号召大家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凝心聚力。

朱东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行为准则》。此时正是疫情的高发期,也是学生返校的高峰期,建议各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根据支部部门工作性质,发挥社会组织功能,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全校师生的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