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07/01 04:35浏览次数:6463

第一党小组

62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会议首先由彭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和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接着由周宗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讲话精神。

会议还就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在文化、制度等方面的坚定自信,我国的第一部法典用于“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人民。

  

  

第二党小组

62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6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陈超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马壮同志带领学习了《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唐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会议宣布,因党政办支部工作调整,周先意、陈超同志新增为第二党小组成员。

  

  

  

第三党小组

6月30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通过观看视频、解读发言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
小组成员首先对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进行了交流,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结合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留学生健康与安全采取的各种举措,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好各自岗位的服务管理工作。在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交流发言中,组长鼓励大家要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结合岗位职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助力学校建设。
最后,组长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民法典精神,遵纪守法,才能保障人民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机关党委副书记孙洪庆作了交流总结,要争取机会请法务科老师在小组中进行民法典宣讲,有选择性、有目的性认真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每一名党员都要把民法典当做必学课程,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服务全校全社会。  

  

  

第四党小组

6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外联处会议室进行了党小组学习。

     小组成员首先在组长朱洪超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精神。

周宇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助力学校建设。

学习还就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十分厚重,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