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云签约” 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作者:2020/07/24 10:57浏览次数:1629

7月21日,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云签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启银校合作新篇章。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湛东升,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韩静,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杨建荣,安徽分行行长刘加旺,中国科大总会计师黄素芳,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青松首先向中国科大一行介绍了农业银行的业务经营情况、发展特色和数字化转型战略,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大在服务“科技强国”战略,抢占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做出的辉煌成绩。他表示,银校双方战略目标契合、责任使命共融、资源优势互补,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双方合作是“金融+科技”的强强联手,将会为双方自身发展及社会发展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包信和对农业银行的热忱服务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在完成国家交办的重要科研任务、建设“双一流”大学、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进程中,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保障。此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中国科大与农业银行探索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助推双方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创+金融”、数字化转型研究、“智慧学校”建设及师生金融服务、教育基金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本次战略合作目标契合,责任使命共融,资源优势互补。农业银行和中国科大将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围绕金融服务、资金融通、“科创+金融”扶贫路径创新、数字化转型研究、“智慧校园”和校园金融以及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搭建与区域经济建设相融合的产教融合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平台,建立长期的、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分别代表双方在北京、合肥,通过线上方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财务处、国际金融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