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民法典》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9/02 09:58浏览次数:1247

  83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民法典》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同志主持。

会上,王伟宣布了新一届党支部党小组调整情况。本次调整对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赋予了更大动能。学习阶段,王伟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并通过视频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紧扣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唐恒同志就民法典学习心得进行汇报。汇报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重大意义、体例结构、亮点示范四部分逐一展开讲解,特别提到了民法典编纂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汇报还介绍了民法典各编的49大亮点,与会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就加强民法典教育、预防性骚扰责任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全程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和民法典专题交流活动,并就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做好机关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轮岗工作。二是要加强职业化建设,提升机关管理人员的职业修养和综合素质,畅通发展通道。三是要加强网络化建设,做好资源统筹、提升线上线下工作效能。四是要加强法治化建设,以大学章程为核心推进学校顶层设计,提升机关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

本次活动是加强支部政治学习、营造民法典普法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对切实提升支部同志法治精神、法治观念,更好服务全校师生有着显著的现实意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