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0/12/02 09:15浏览次数:4426

第一党小组


       1130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卜华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沙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何昊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内容;彭慧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李保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世鑫同志补充分享了“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具体论述。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志们结合学习内容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卜华松同志说,近年来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每次回到农村老家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乡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何昊华同志结合“初心”谈体会。他说大国大党有初心,大学也有初心,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梦想和初心。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努力工作中体验成就感、实现个人价值,“乐处乐非真乐,苦中乐得来,才是心体之真机。”

       朱长飞同志结合工作中的“苦与乐”,跟大家做了深入交流。他说,我们党早期的领导人大多家境较好,他们为什么愿意“自找苦吃”甚至不怕牺牲去从事革命事业?“苦”与“不苦”,归根结底还是理想信念的问题。只要具备了远大理想,真正发自内心去做事情,就不会觉得苦,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挫折也会甘之若饴、百折不挠。希望同志们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第二党小组

  

       1127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11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首先,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作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的重要判断,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阐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唐恒同志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及对工会提出的要求这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蒋文娟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篇: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蒋文娟同志从回顾历史上重大改革开始,细数我国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四十年累积的宝贵经验,阐述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新内涵。

       陈维同志领学第十一篇: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周宗源同志领学第十五篇: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马壮同志领学第十九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截止11月底,第二党小组用四个月时间完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的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在四个月的学习中,大家深刻理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世界大势浩荡的脉动。更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三党小组

  

       1127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自学情况交流了心得。

       谷和军同志从新时代发展的理念、人民显著提高的生活水平现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孙洪庆同志从国家前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变化、粮食安全和民生福祉、文化强国和科技创新、国家安全和统筹发展等方面阐释了《建议》,并鼓励大家认真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张武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篇章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结合自身岗位强调创新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社会事业和创新成果都是靠劳动者的智慧和双手创造,大家要在工作中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要有底线思维,既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也要稳妥审慎,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缺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效规范的行动做好事,做实事。

会后大家将学习材料和交流心得在小组群内做了分享。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