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07/12 08:47浏览次数:3288

第一党小组

 628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何昊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晖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大家用一整天的时间精读细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王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彭慧同志领学《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胡岳东同志领学《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卜华松同志领学《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何昊华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谈世鑫同志领学《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黄晟鹏同志领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黄晖同志领学《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研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朱长飞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同志们对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舞决心和信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平凡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党小组

      622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了6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陈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张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截止本月,第二党小组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小组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走过的百年风雨;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沐风栉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壮举。小组成员表示,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期盼越来越强烈。学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光辉岁月中找回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续写上我们这一代的新党史。中国科大是党中央为“两弹一星”而创办的学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是科大校训,“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 是习近平总书记为科大校训赋予的时代精神。中国科大是以为国家解决“急难愁盼”的科技“卡脖子”难题为己任。我们科大人要以史明志,把自己的理想同学校的使命联系在一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和完善本职工作,使其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第三党小组

       621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沙峰同志带领下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小组成员在孙洪庆同志带领下,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通过观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建设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教育视频,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至十章。

       小组成员结合学校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的观展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立自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讨论交流学党史的心得,小组成员相互鼓励要真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