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1/07/16 03:42浏览次数:6333

第一党小组

 7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7月份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参会的各位同志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积极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照四个方面,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同志们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真诚沟通,达到了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同志们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比如,建议年轻同志进一步提升主观能动性,主动谋划和创新党建活动,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党支部进一步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定点帮扶等重大事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展现科大党员、科大青年的风采。

 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彭慧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何昊华同志通报了近期中科院、教育系统和校内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和精神谱系,更加清楚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向先进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师生做好事做实事,为学校发展以及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第二党小组

  

 7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321会议室召开了7月份小组会议。会议由张岚同志主持。

 周先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马壮同志向大家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陈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蒋文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蔡立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周宗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唐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最后,小组成员对支委会、支部工作、党员工作生活方面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小组成员建议支部加强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学生是学校最广泛的群体,支部应特别加强与学生支部的交流活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能多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建议积极开展“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增强师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议建设无障碍校园,体现学校人文关怀。建议合理化设计西校门人行步道,减少安全隐患。建议在校园主要办公场所投放校园共享雨伞,扫码使用,方便师生雨天办事。建议增加校园生活校园超市和水果超市,提高师生生活便利性等等。

  

第三党小组

 712日上午,第三党小组于老图书馆10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在张武斌同志带领下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篇章。

 结合支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观展体会,小组成员对学习七一讲话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昂扬精神倍感自豪,何婧、谷和军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牢记昨天、践行今天、成就明天,要以史为鉴,将初心烙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学校服务。

 结合本职工作,纪检委员沙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求每一名普通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张武斌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要深学细悟七一讲话,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要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践行党的宗旨,锐意进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并要求大家会后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黄业顺同志也督促大家要静下心互相监督,提高党史学习意识,用行动弥补学习上的欠缺,在工作上朝着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小组汇总了对支委会、支部工作、党员工作生活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