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2021/08/04 08:53浏览次数:344

8月1日,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2021年度定点帮扶贵州省六枝特区和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定点帮扶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帮扶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主持。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这场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学校积极参与并作出了科大贡献,为此倍感光荣。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学校将坚持“四个不摘”,继续全力帮扶贵州省六枝特区和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为两地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努力作出新的科大贡献。学校各相关单位要从政治高度上深刻认识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定点帮扶作为分内事来抓,支持帮扶干部做好消费帮扶、教育帮扶、教育培训、产业帮扶、健康帮扶等各项工作。帮扶办和帮扶干部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根据新阶段新要求,认真谋划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创新方法、拓展资源,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傅尧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相关单位要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结合学校实际,对接定点帮扶地区具体需求,积极探索适合帮扶地区发展的产业模式,支持帮扶地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贵州省六枝特区和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的工作计划与工作进展,以及提请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的相关事项。

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工作汇报和提请事项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同意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支持配合,认真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