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2021/10/11 08:19浏览次数:302

10月8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科学制定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要求,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一批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坚持“引育并举”,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焦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探索青年人才体系建设,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要求,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