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打造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2021/10/27 11:50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深入推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审批效率提速、服务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在服务型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立足行政服务中心的实际,重视窗口管理,对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品牌”。

为了厘清办事要素、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2020年4月,校级公章使用申请业务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现场办理”。为了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着力解决行政服务中心环境不优,办事体验感不好等问题,2021年8月,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按照“精简、优化、提升”的工作思路,改造线下实体办事大厅。完善了服务设施,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方便师生查询资料。配备了无线WIFI、显示屏等载体设备,滚动展示待办事项,方便师生及时了解申请业务办理节点。设置了等候区,便于师生等候休息。协调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在中心设置了自助打印服务终端,方便师生打印各种证明或成绩单。

改造后的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创优服务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秩序优、环境优,促进了“一站式”服务规范有效运行,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中心让前来办事的师生员工满意度越来越高。下一步,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将加强窗口能力建设,提高综合窗口办事效率。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快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式”集中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衔接,推动服务窗口与网上平台相互融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