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党小组学习

作者:2022/01/18 03:00浏览次数:5234

第一党小组

118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1月份学习讨论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查摆问题、真诚沟通,达到了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比如,向相关同志们提出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协调水平,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工作等意见建议。同时,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支委和广大青年党员的积极性,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主动参与、服务国家战略,与定点帮扶村或帮扶地区的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等。

 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校纪委警示教育微视频。何昊华同志领学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会议结束后,同志们的讨论热情依然未消。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做实事做好事,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党小组

 11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支部第二党小组在老图书馆349室召开了1月份小组会议。

 马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陈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保密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

 按照支部要求,经小组成员商讨推荐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党员校领导干部2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20名。

 会上小组成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存在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1、理论学习不够,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联系不够;2、党性锻炼不够;3、工作中的调查研究不够,积累工作经验意识不够;4、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同时大家也表示经过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觉悟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整改自己存在的问题,听党指挥,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小组成员给支部提了三点建议:希望支部多开展与其他支部的共建活动;前往学校对口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党员之家“读书角”,多购买党史学习相关书籍,提供党员借阅学习。

 最后,小组成员集体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校纪委警示教育微视频。


第三党小组

 113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老图书馆103室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通过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任务和要求,通过观看校纪委警示教育微视频和保密学习树立正确理念、强化纪律和安全意识。

 组长对推荐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了说明,小组成员进行讨论发言,一致通过了候选人人选。

 最后,小组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相互提醒、查摆意见开展了热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进行个人检视。陈超同志提出要充分发挥法务办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处理学校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黄业顺同志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李志浩同志结合新入高新园区的工作实际提出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发挥专业优势、锻炼业务本事;谷和军提出要更好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组长作出总结,要认真通过党员互评与自评总结上一年的工作经验,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笃行不怠,发挥党政办在学校的带头表率作用,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和强化服务,致广大而尽精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