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2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

作者:2022/07/18 08:04浏览次数:57

7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以及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校党委于5月至7月期间面向各院级党组织、机关各部门,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汇报会上,各牵头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8个方面2 4 项工作任务,与会领导逐一点评、审核把关,要求进一步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包信和校长指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融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学校发展重大战略和部门工作实际,推动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做到“以巡促改、 以巡促建 、 以巡促治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舒歌群书记强调,巡视整改是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舒歌群书记就做好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把“促改革、谋发展”作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落实”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一校一策”中指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和“再总结”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真正将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改到底、改到位。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防范风险、推动整改、促进改革、优化治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文、新闻中心/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