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大全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作者:2022/07/20 10:30浏览次数:50

7月16日上午,“中国科大—大全集团双碳智能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仪式在东活五楼会议厅举行。校长包信和、党委副书记傅尧,大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翔、执行总裁葛飞出席签约仪式。碳中和研究院、信息与智能学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和大全集团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包信和指出,学校与大全集团在“双碳”能源、数字化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对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加快大全集团绿色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联合抓好实验室共建,进一步明确好定位、方向、目标等“管长远”的工作,为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做好谋划。要联合抓好科研攻关,积极发挥中国科大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凝聚大全集团在工程方面的力量,组织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要联合抓好成果转化,以中国科大赋权改革试点为契机,发挥大全集团市场化方面的优势,探索新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共同推动关键技术向体系化、产业化发展。

徐翔表示大全集团与中国科大的长期合作,可以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大全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国科大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深度,在“双碳”、储能等方面积极推动理论研究不断向实际应用发展,推动关键技术不断向产业市场转化,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贡献“科大智慧”和“大全力量”。

签约仪式上,傅尧与葛飞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大—大全集团双碳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

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季恒星介绍了学校以及碳中和研究院基本情况,大全集团执行总裁葛飞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碳中和研究院、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86-0551-63602184   传真:86-0551-636317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   制作维护